专题 热点 正文

18人涉嫌非法集资1395亿被起诉 受害者怎么办

非法集资是指实施使用找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从而构成的犯罪。4月14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周世平、胡玉芳、项旭等18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18人涉嫌非法集资1395亿被起诉,案件结果怎么样?

非法集资罪的立案标准
非法集资罪的立案标准

公告显示,犯罪嫌疑人周世平、胡玉芳、项旭等18人在2009年3月至2021年9月期间,利用“红岭创投”“投资宝”网贷平台以及“红岭资本线下理财”项目,以保本付息、高额回报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线上、线下非法集资,集资参与人累计51.68万名,非法集资1395亿元,造成11.96万名集资参与人本金损失163.88亿元。

近日,该案由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因本案被害人人数众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经本院联系,仍有部分被害人无法送达,现采取公告方式告知本案被害人的诉讼权利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