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1189+25141 什么时候清零

动态清零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总方针,多轮疫情都证明,动态清零是符合中国国情,也是中国当前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据疫情最新消息称,上海昨日新增本土1189+25141例,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那么上海疫情什么时候清零?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13日)通报:2022年4月12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41例,其中23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867例确诊病例和2450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2022年4月12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9例,含2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34例。

“躺平”不是中国的选择。动态清零的核心在于早发现、快速围堵、切断传播,最终达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使疫情不会持续性传播。并不是追求完全零感染,也不是零容忍,但精髓是科学精准,精准的前提是有效。动态清零不代表零感染,衡量社会面清零是否出现成效有两个重要指标:一是报告曲线,二是发病曲线。目前,上海还有一部分新增病例从社区筛查出来,如果哪一天所有新发病人都在密接、次密接中主动筛查发现,就达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