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没有一场疫情不会过去 本轮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起伏反复,中国实事“动态清零”的防疫总方针,相信疫情很快结束的。日前,在谈到上海疫情,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没有一场疫情不会过去,那么本轮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数据
疫情最新数据

据上海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4月11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2348例,其中273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39例确诊病例和2184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赵立坚表示,没有一场疫情不会过去,没有一场战争不会结束。中国中央政府还有相关的地方省市对上海的疫情都高度重视,全国各地都派出大量的医护人员还有志愿者并调拨大量的物资驰援上海,我们都为上海加油。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们将最终战胜疫情。按照现在的严格防疫政策,有望在5月1日前能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