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韩国公司回应火鸡面保质期双标 究竟是怎么回事?

火鸡面是韩国网红方便面,主要以“特别辣”为卖点。近日,三养火鸡面被指双标,同款产品保质期在韩6个月,在中国变一年。对此,韩国公司回应火鸡面保质期双标,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火鸡面保质期
火鸡面保质期

在北京的一家超市,3款不同口味的韩国三养火鸡面,均以“辣鸡肉味”为主打,价格为单包7-9元左右,包装上显示,该产品产地为韩国,保质期为12个月,而国内多家方便面品牌的保质期大多在6个月左右。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对方便面保质期没有明确标准限制,但食品企业必须要在其所标注的保质期内确保食品的安全性。

对于这款进口方便面在中国国内与韩国本土保质期不相同的问题,公司给出的回复称,三养食品所生产的方便面都是在韩国本土生产,并获得国际性食品安全认证。考虑到从产品生产到全世界消费者的过程需要经过韩国陆运及国际海上运输、进口对象国或地区的检疫、清关等漫长的过程。公司对出口方便面适用延长保质期等出口产品的标准,不仅是中国,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方便面保质期同样为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