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五一上海疫情能结束吗 什么时候全面解封

谁也想不到,最近上海疫情竟然如此严重,新增本土病例实在太多了。作为国际大都市,上海承载着太多的责任,如果疫情依然蔓延,后果非常严重。那么,五一上海疫情能结束吗?什么时候上海可以全面解封呢?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在分析疫情结束时间的话题之前,先了解一下上海疫情最新数据。2022年4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73例,其中47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564例确诊病例和2423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对于上海疫情最新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上海已经把感染者指数式快速上升的势头进行了有效遏制,但也必须深刻认识到,上海每日报告的感染者数量仍在高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绝不可掉以轻心。

上海终究能够结束新型肺炎,相信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就能控制住疫情的。不过,目前新增病例较多,预计需要几个月时间才有望结束疫情。所以,上海疫情在五一期间仍未能结束,不过4月20号左右有望迎来疫情拐点,到5月初将会有部分区域逐渐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