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预计上海疫情结束时间 什么时候全面解封

上海疫情形势加重,一些人指责上海疫情防控不力。其实,我们应该多一些包容和信任,相信上海很快战胜这张疫情战争的。那么,最近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较多,究竟什么时候能全面解封呢?预计上海疫情结束时间要到何时呢?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首先,看一下上海疫情最新数据。4月11日,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4月10日,上海市新增91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517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14例确诊病例中,564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303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4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

据了解,经过治疗和观察,昨日上海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的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人数超过了3000例,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预计今天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人数还会创新高。但是,新增病例依然较多,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上海疫情在4月份难以结束疫情。不过,随着疫情管控奏效,有望在4月20日迎来疫情拐点,在5月初的时候,对部分地区逐渐解封。至于结束疫情时间,或最快也要到10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