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动态清零难度在哪?专家解读 本轮疫情特点如何

疫情的发生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尤其是近段时间上海的疫情受关注,因为新增确诊病例的增多,加强防控很重要,更要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了。那么,上海本轮疫情特点如何?上海动态清零难度在哪?专家解读来了!

上海疫情怎么样
上海疫情怎么样

首先,要了解动态清零,是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当出现病例或者疫情以后,能够快速发现它,并快速将其围堵,切断传播过程,最终达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使疫情不造成持续性的社区传播。

上海动态清零难度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上海作为全国第一大城市,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动态清零是中签当前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但是,“动态清零”并不是追求完全的“零感染”。现在正和奥密克戎BA.2变异株正在做时间上的赛跑,要以快制快,以更快的速度来控制它。

上海实现“动态清零”的难度、无症状感染者给“动态清零”带来的新挑战。本轮疫情特点中,主要的流行株是奥密克戎BA.2,它传播速度非常快,早期引入时传播链还是比较清楚的,但是逐渐出现了一些社区的传播。在进行防控采取相应措施时对各方都是非常大的挑战。上海与国内其他地区的交往也较为频繁,所以防止市内扩散以外,还要同时防止溢出和国外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