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累计筛查约9527万人次 每日感染人数处于高位

近段时间大家都有关注上海疫情,因为新增确诊病例的增多,加强防控很重要,另外涉疫人员肯定是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在4月9日的消息中,上海累计筛查约9527万人次,每日感染人数处于高位,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海疫情怎么样
上海疫情怎么样

3月1日以来,全市已持续开展多轮次核酸筛查或抗原检测。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根据国家新冠疫情社区防控的有关规定,结合之前多轮筛查的情况,上海市拟再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上海疫情呈现特点

4月4日至4月8日24时,累计筛查约9527万人次,已完成的检测的样本中累计检出阳性感染者9.44余万人。近期上海每日感染人数处于高位;累计感染人数居于前五位的地区为:浦东新区、闵行区、徐汇区、黄浦区和嘉定区。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疫情呈现出区域聚集性的特点,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单位、企业、老旧村居等。上海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依据风险程度的大小,按照三区划分原则,进行阶梯式管理。所谓三区是指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