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 这次上海疫情怎么来的

上海可能是继武汉之后国内疫情最严重的城市。据卫健委消息,上海4月7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0398例。很多人问,上海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下面来了解下。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第一、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其面临着严峻的疫情输入风险。上海作为全国经济、工业、外贸、航运中心,承担了全国一半以上的国际航班,也是全球最大的航空枢纽城市,所以有着巨大的海外疫情防控压力。

第二、新冠病毒产生变异,导致当下病毒传播性更加猛烈,这是上海短期内出现大量本土病例的重要原因。

第三、老百姓防疫意识变弱。越来越多人认为疫情已经将近结束,于是放松对疫情的警惕,最终导致疫情瞬间爆发。

据报道,上海此轮本土疫情源头由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所携带的病毒(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污染环境所致。新冠病毒越来越“狡猾”,现在还没到放松警惕的时候,每个人都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