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因疫情不能按时还房贷?五大行回应 宽限期是几个月

这几天,国内每天新增感染人数不断创新高,很多地方因为疫情防控不能上班,所以大家都非常担心因疫情不能按时还房贷。对此,五大行回应来了,那么宽限期是几个月?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贷利息
房贷利息

4月7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回应来了,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可提供包括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账单计划等在内的服务支持。比如交通银行,对于在吉林、上海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确诊患者、隔离人员(包括隔离观察人员)、疑似患者,以及上述人员的配偶等个人贷款客户提供还款政策支持,酌情给予3个月的还款宽限期。

在日常生活中,征信记录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在已发布的相关举措中,交通银行要求,对受疫情影响、还款能力暂时下降的个人贷款客户,都可按疫情防控期间政策给予一定宽限期及征信纾困支持,避免征信记录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