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疫情4月15号能全面结束吗 疫情结束时间预估

新型肺炎在小城市很少出现,或许是人员走动较少,所以传播风险低一些吧!像上海、吉林这些大城市,疫情传播风险稍微大一些。据悉,最近上海新增病例较多,疫情风险提高。那么,上海疫情4月15号能全面结束吗?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首先,通过上海疫情最新数据,了解一下疫情风险情况。今天疫情通告显示,2022年4月1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051例,其中2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8例确诊病例和540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从数据来看,今天发布的阳性感染者人数较前两天又有增加,这是因为筛查范围更广了。按照官方的说法,目前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极其艰巨。换句话说,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短时间之内难以结束疫情。

现在是四月初,上海疫情防控措施奏效的话,有望在4月15日迎来疫情拐点。但是,疫情结束没那么快,或需要到年底。当然,如果未能实现零新增的目标,那么就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