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俄称美方用乌克兰人进行活体研究 成研发病毒小白鼠

最近,俄罗斯揭露了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秘密,俄称美方用乌克兰人进行活体研究,乌克兰人被当成试验小白鼠,那么美国究竟在研发什么病毒呢?美国研发这些病毒的目的又是什么?

病毒研究
病毒研究

3月31日,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召开新闻发布会。基里洛夫说,俄方已经掌握了相关证据,证实美国军方直接参与了乌克兰境内的生物实验项目。

基里洛夫说,他收到的证据表明,美国军方直接参与了乌克兰生物实验的规划和实施。基里洛夫展示了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减少威胁署、美国国务院和乌克兰卫生部签署的合同,以及在乌克兰涉及的具体设施。基里洛夫说,五角大楼仅在其中一个设施——乌克兰卫生部公共卫生中心——就花费了超过3000万美元用于生物实验。

根据基里洛夫展示的一份备忘录,这些与美国国防部关系密切的生物实验重点关注用于制造新型生物武器的高风险病原体。美国还利用乌克兰人进行现场研究,导致他们感染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汉坦病毒和钩端螺旋体病等疾病。基里洛夫说,美国将乌克兰人视为实验老鼠。

美国斥巨资研发各种病毒引发国际社会的质疑,难不成美国想要研发生化武器?前段时间俄罗斯还曝出在乌克兰发现了美国研发新冠病毒的实验室,面对众说指控,美国一贯的作风就是否认或者甩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