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引发扬州疫情的毛老太被批捕 因隐瞒疫情被判了几年?

在2021年7月份,扬州出现了疫情,导致多人被确诊。而这波疫情是一位南京毛老太引起的,因为隐瞒了从南京到扬州的行踪,最后爆发了疫情。然而,根据相关消息称,引发扬州疫情的毛老太被批捕了,那么,这位老老太因隐瞒疫情被判了几年呢?

毛老太被批捕
毛老太被批捕

在疫情期间,我们必须要如实上报行踪,并根据当地要求做核酸检测、隔离等等。根据媒体报道,江苏南京市民毛某某严重违反防控规定,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医院被封闭,大量医护人员被隔离,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3月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犯罪典型案例,严重违反防控规定造成疫情广泛传播的毛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位列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隐瞒疫情的,有法律明确规定的。根据相关规定,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新冠肺炎正属于此类)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