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山东一孕妇身怀四胞胎生产不同天 医生说出真实原因

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双胞胎还是四胞胎,都是同一天出生的,但也出现意外的情况。近日,山东一孕妇身怀四胞胎生产不同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医生已经说出了真实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四胞胎生产不同天
四胞胎生产不同天

山东济南的一家医院,最近接了一个四胞胎的孕妇,比较特殊的是她在(怀孕)22周多的时候,宫颈机能不全,宫口已经松了,来到医院。因为是四胞胎,住院以后给她做了紧急环扎,紧急环扎过了大约三周时间,到了25周6天时,由于宫口开大,两个孩子就分娩出来了。考虑到早产的一些并发症,把后边两个孩子延迟分娩留在宫内。

目前已经分娩出的两个极早早产儿,一个是700多克,一个是800多克,都在新生儿科,由新生儿科的一个团队救治着,相对还稳定状态,而妈妈的情况也很稳定,还在产科病房保胎中,宫内的两个孩子还在保胎中,期待分娩时间晚一点,这样新生儿存活率比较高,并发症更少一些,经济费用当然也少一些。宫内双胎延迟分娩,就是两个孩子不是同一个时间分娩,其实还是有很多例的,但四胎确实是非常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