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方或为美对华贸易施压做最坏情况准备 采取新的方法

中美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国,随着中国飞速发展,美国则想方设法阻止中国获得更多发展机会,试图借此巩固自身的地位。据最新消息称,中方或为美对华贸易施压做最坏情况准备,美国威胁加大力度对付中国,震动多方,一起去看看吧。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称,将加大力度对话施压。表示美国不会再袖手旁观,将以更积极的态度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施压,要求其改变所谓扭曲市场贸易做法。美国将采取一种新的对华贸易政策,通过更新的更有效的方法来捍卫自身的经济利益,更好的与中国竞争。但戴琪并未提供相关政策的具体细节。

从戴琪的表态当中,可以看出现在对于拜登政府来讲,对华打压无所不用其极。其实在经贸领域很明显的是,中国认为美国比中国更急。从一系列的信息中可以看出,美国随时再次抓起经贸大棒,对中国进行打压。不过美国这样做,只会面临自身严重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