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如何预防醇基燃料中毒 吃了醇基燃料怎么办?

3月24日,记者从泸州市委宣传部认证官微获悉,四川泸州市发生一起误食醇基燃料致死事件。很多人不知道防醇基燃料是什么,更不知道如何预防醇基燃料中毒?误食醇基燃料致死,说明这是非常可怕的东西,那么吃了醇基燃料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普及这个知识点。

醇基燃料口味跟酒精类似
醇基燃料口味跟酒精类似

据了解,醇基燃料是一种以甲醇、乙醇和丁醇等醇类物质为原料,通过不同比例配置所生产的一种新型燃料。其外观是无色透明的液体,可有刺激性气味,易燃烧,吸食或经皮肤吸收后,均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据了解,部分采用甲醇为主体的醇基燃料,可能在口味上也和酒精类似,因而容易发生误食。而四川误食醇基燃料致死事件,就是因为这个燃料跟究竟类似,喝了这个以为是喝酒,结果中毒死亡了。

在此提醒大家,消费者购买白酒要通过合法渠道并索要票据,要慎重购买散装白酒,饮酒后若出现身体不适须及时就医治疗。还有,对购买使用的醇基燃料要做好“醇基燃料,严禁饮用”“有毒燃料,不可食用”等醒目标签标识,指定专人管理,专门存放,严禁同食用酒精、散装白酒等食品混合存放,严防误将醇基燃料当白酒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