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明年将会取消退休老年交通卡吗 还可以免费乘车吗

乘坐公交车,一些退休老人拿出退休老年交通卡,只要滴一声,就可以免费乘车。网上有传闻,明年就没有这种优惠了。那么问题来了,明年将会取消退休老年交通卡吗?以后退休老人还可以免费乘车吗?小编给大家揭晓真相。

乘坐公交车
乘坐公交车

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数量不断增加,2021年中国60岁以上老人的数量已经超过2.67亿人了。而且中国是一个讲究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在保障老年人出行方面,很多城市出台了老年交通卡的政策,老人持老年交通卡乘坐公共交通,可以享受免费或优惠的待遇。

为了照顾退休老人,国家想方设法推出一些优惠政策,而老年交通卡是针对老年人发放的一种具有社会福利性质的卡,老年人申请后持卡出行,可以免费或优惠乘坐公交,能够减轻出行经济负担,增强老人的获得感。这个交通卡的推出,得到所有老人的支持和赞赏。

那么,是不是真的如网上传闻那样明年取消退休老年交通卡呢?假的真不了。目前,国家并未出台政策说要统一取消退休老年交通卡,所以,这个消息并不准确,多数地方的老年交通卡依然存在的。不过,未来可能有变化,就是取消免费乘公交制度,改发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