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为何允许波音737复飞 来看真实原因

在2018年和2019年,印尼和埃塞俄比亚两架波音737MAX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故,随后被多国监管部门勒令停飞。2022年3月21日,东航波音737出事了,引发大家高度关注。大家都比较好奇,为何允许波音737复飞?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波音737系列
波音737系列

对于允许波音737MA在中国复飞,民航局方面曾多地强调737MAX复飞三原则:飞机的设计修改必须通过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是有效的。

资料显示,波音737系列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种中短程双发喷气式客机,自研发以来五十年销路长久不衰,成为民航历史上最成功的窄体民航客机系列之一。已发展出14个型号。波音737主要针对中短程航线的需要,具有可靠、简捷、极具运营和维护成本经济性的特点,但它并不适合进行长途飞行。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消息,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受消息影响,美股盘前,波音公司股价走低,且跌幅持续扩大,一度下跌7.13%,截至发稿跌幅为6.8%。东方航空盘前一度跌超19%,截至发稿时跌幅超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