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如何查看自己信用卡的有效期 到期后还能用吗?

信用卡成为当下年轻人比较喜欢的的消费方式,只要全额还清当期对账单上的本期应还金额,就不会收取任何利息。但是信用卡并不是可以一直无限期使用的,是有一定的有效期的,那么,如何查看自己信用卡的有效期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信用卡有效期查询
信用卡有效期查询

其实每个银行的信用卡都是有期限的,一般情况下信用卡的有效期是在3年—5年之间的。但是不同的卡片,有效期也是不一样,大家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查询的,例如直接通过信用卡的卡面查看信用卡的到期时间、拨打银行信用卡官方客服热线、说明书查询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到期之后信用卡卡片便不能继续使用,在需要继续使用信用卡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客服电话或直接到营业网点的方式向银行申请换卡,更换新的信用卡之后便可以继续使用。所以对于持卡人来说掌握信用卡的有效期是非常关键的,到期之前需要及时完成续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