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交了公粮现在有补助是真的吗 国家发放公粮金是谣言

你还记得小时候陪父母去缴纳公粮的记忆吗?那时候公粮是必须缴纳的,而且没有任何补助。现在中国经济日益繁荣,公粮早就取消了。而网上传闻称交了公粮现在有补助是真的吗?国家发放公粮金给农民,是真是假,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公粮缴纳
公粮缴纳

据悉,最近网络上流传着很多有关“公粮金”的文章,这些文章标题个个吸引眼球,比如——《“公粮金”已定!30年没白交,国家给60岁以上农民每月发放1000元公粮金》。看到这样的文章,不少农民表示开心。但是,这个补助真的存在吗?

其实,假的真不了,谣言永远不可能成为真实。小编看了国家政策通知,都没有发现农民公粮金发放的消息。也就是说,所谓的给农民每月发放1000元公粮金,就是一个谣言。我国是农业大国,农民人数众多,给农民发放每月1000元公粮金,开支非常大,对发展经济并没有好处。

据了解,确实有不少人大代表建议给缴过公粮的老农民发放特殊补贴,但这并非公粮金。而且,这只是一个建议,并不是国家政策。对于目前的农村养老保障问题,与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是没有什么联系的,就像现在我们所认知的,纳税是每个公民必须尽到的义务,并不存在什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