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何时能“躺平”?张文宏解读 抗疫策略需要去突破

近期,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据消息称,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病例破千例,这让人很是担忧。有网友询问,既然奥密克戎引起的症状大多较轻,那么是不是可以“躺平”。对于何时能“躺平”?张文宏解读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上海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躺平”是不同意的,如果让疫情蔓延,那么结果可能会付出比较大的死亡代价。张文宏认为,目前抗疫的总体策略是“积小胜成大胜”,虽然有少数人可能会在居家,但是大部分人还是维持着正常的工作。

目前有不少单位因为种种原因被封闭,但封闭方法还需要去突破。如果今年的抗疫的所有做法,和两年前一样,那么是没有进步的。对于未来的抗疫,张文宏表示,抗疫既做到社会面的“清零”,也能最大程度的,让城市或者是所居住的环境受影响小一点,停摆的幅度小一点,管控的人群少一点,这样就是取得了进步。等药物上市,疫苗的策略更加优化,那么这种情况下面,一定会看到非常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