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3月7号出入青岛新规定 莱西疫情源头已查出?

据山东卫健委官网3月7号的疫情通报消息,3月6日0时至24时,山东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7例,分别为本土确诊病例46例(青岛46例)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济南1例,为韩国输入)。那出入青岛新规定怎样?莱西疫情源头已查出了吗?

3月7号出入青岛新规定
3月7号青岛疫情

2022年3月6日0时至24时,山东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7例,分别为本土确诊病例46例(青岛46例)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济南1例,为韩国输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7例(青岛117例),当日新增解除医学观察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威海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34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本土118例)。

自2022年3月2日零时起,黄岛区九龙江路53号甘水湾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划定为封控区;自2022年3月5日零时起,将莱西市第七中学(龙口东路25号)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目前,官方建议非必要不离开黄岛、莱西,若离开青岛前往其他地级市,建议提前咨询目的地城市的防疫政策,以目的地要求为准

基因测序显示,莱西感染者病毒属奥密克戎变异株,与目前国内和境外输入病例都不同源。排除了与黄岛病例关联的可能,排除了青岛定点医院、隔离点病例关联的可能,基本排除了省外确诊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的可能。目前,莱西市疫情的主风险源已经切断。而黄岛本次疫情为一起偶然因素感染导致的小范围家庭聚集和亲友聚会传播,疫情起因是接收由外省有疫情地区发来的快递导致的人员感染,排除了其他人传、物传、环境导致感染的可能。该奥密克戎病毒虽与国内已知的病毒基因序列比对未发现同源性,但不是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