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领取失业金期间找到新工作怎么办 领取标准是怎样的

在如今,对于失业人员来说,领取失业金是很大的保障,可以得到基本的保障,这样才能尽快找到新工作,那么领取失业金期间找到新工作怎么办?失业金领取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领取失业金期间
领取失业金期间

对于领取失业金的人群来说,在找到了新工作后,新单位就会为你缴纳五险一金,这样的话,社保中心会自动停发失业金。此外,参保人也可以主动告知经办机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

失业金领取标准

1、被保险人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费时间确定:累计缴费时间1年以上不满2年,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

2、累计缴费时间2年以上不满3年,可以领取6个月失业保险金

3、累计缴费时间3年以上不满4年,可以领取9个月失业保险金;

4、累计缴费时间4年以上不满5年,可以领取12个月失业保险金

5、累计缴费时间5年以上的,其超过5年的部分,按照每满一年增发一个月失业保险金的办法计算,确定增发的月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