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上提取住房公积金怎样操作 流程是这样的

除了使用公积金贷款之外,还有很多人会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使用,如今公积金也可以网上提取了,对于市民来说非常方便,那么网上提取住房公积金怎样操作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操作流程。

公积金
公积金

首先打开自己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着点击网上办事中心,输入个人公积金账户及密码,选择个人提取业务,点击支付本市住房租金提取,根据提示仔细核对是否有误,正常的话点击提交受理业务,一般来说3个工作日左右将到账。

1、需要提前讲一下的是,想要在网上提取公积金,必须先办理电子签约。可以去公积金管理中心柜台办理,也可以线上办理,具体需要准备的材料可以电话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2、办理完电子签约后,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了。我们先微信关注当地的“住房公积金”。

3、关注之后,进入公积金管理中心公众号,我们点击“我要办理”,“我要提取”。

4、然后,我们选择提取类型,除了贷款买房外,还有两种提取类型。本次我们以组合贷款还贷提取来演示。

5、进行到这一步时,就需要登录账号了,一般是用身份证号登录。

6、登录之后,就能看到当前你可以提取的公积金额度了,我们输入金额,按步骤提取就可以了,网上提取一般需要转天(下个工作日)才能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