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房贷还清后还需办理什么手续 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现在很多用户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都是在银行申请贷款购买的,毕竟房价太高,很多用户都没有全款购买的能力。而房贷还清之后是需要在银行办理相关的手续的,但很多用户都不太了解,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房贷还清后还需办理什么手续吧。

房贷申请
房贷申请

抵押贷款还清后,贷款人需要带相关信息到银行,让银行出具贷款结算证明,银行将抵押房地产权证还给户主。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动产权证虽然到手了,但是因为是抵押在银行的,所以上面会有“此房以设抵押”的字样,必须要到房屋管理局办理房产抵押撤销手续费,同时重新打一本没有抵押字样的不动产权证,如此才算拿到了房子的完全产权。

否则,如果不取消房地产抵押贷款,将影响未来的房屋销售。有一次,有人想在还清抵押贷款后卖掉房子,但房子卖不出去,因为房屋管理局登记的信息仍然是房屋抵押贷款。此外,如果银行申请贷款,购买抵押贷款保险,在办理抵押贷款终止手续前,也要向保险公司退还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