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养老院一个月多少钱 收费项目想要什么

养老院就是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的非营利性组织,现在很多家庭都会将老人送到养老院里面,因为现在生活节奏太快了,很多家庭都没有多余的时间照顾老人。不过养老院是需要收费的,那么养老院一个月多少钱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院收费
养老院收费

据调查,如果住在公立养老院,价格是1500元到每月3000元,每年约1.8万元到3.6万元/年,但一床很难找到。条件好的私立养老院收费很高,每月5000元、6000元甚至上万元也有养老费,这样,一年的费用就会上升10万元,不过具体价格还是需要根据地区而定。

目前,养老院的费用包括床位费、伙食费、护理费、医疗费、押金、日用品、水电费等,但值得注意的是,完全丧失自理能力的老年人的费用可能会增加。由于公立养老院有补贴,价格略低于私立养老院,而民营养老院的收费也有很大差异,服务定位、场地、城市等不同价格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