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还产生年费吗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为了获得丰厚的卡礼或追求新卡,他们已经申请了几张信用卡,但从未激活过卡。那么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还产生年费吗?

信用卡不激活
信用卡不激活

1、征信上会记录我们的所有的持卡数量,包括未激活的。虽然持卡人数是征信报告里的一个小细节,理论上不会有任何影响,但这个细节可以反映很多信息,如申请人的主观意图、信用卡金额、是否持卡过多等,这些信息将作为今后与银行打交道的参考信息。

2、未激活的信用卡也可能收取年费。中国银监会规定,不激活信用卡的银行不得收取年费。但是,如果持卡人在申请时不仔细识别条款中的规定,授权银行在账户中自动扣除费用,仍可能产生年费。成本将以信用卡欠款的形式计入持卡人账户。如果不按时还款,就会产生高额利息和违约金,给个人信用记录留下污点。收年费有一些高端卡、定制卡,是要求必须交年费的,不能兑换或者减免。只要核卡通过了就会收取年费,无论是否开卡。

3、银行在申请卡时会参考申请人的持卡信息,未激活的卡可能会降低未来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和通过率。一般情况下,如果信用记录中没有激活和信用额度较低的信用卡账户,会对再次申请信用卡产生更多的负面影响。银行在审批信用卡时,一般会参考申请人上次申请的信用卡信用额度。大多数未激活的卡都相对较低的。

4、银行批准和下卡是有成本的。如果下卡后不激活,就会有恶意申卡的嫌疑。如果以后再去这家银行申请卡,工作人员会先考察申请人在这家银行的存款和使用卡情况。如果看到没有激活卡的记录,肯定会减分。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在申请卡后接听银行回访电话时向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其他原因没有激活卡。

因此,在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考虑清楚,如果自己根本不用信用卡,就不要随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