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支付宝刷脸支付安全吗 一般有哪些风险

众所周知,自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以来,互联网已经开始成为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几乎与互联网是分不开的,刷脸支付也成了日常,那么支付宝刷脸支付安全吗?一般有哪些风险?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支付宝刷脸支付
支付宝刷脸支付

据了解,支付宝刷脸支付是比较安全的,要知道支付宝的账户财产保险已经像用户一样公开了即使我们的财产遭受损失和盗窃,支付宝也会支付,所以支付宝对刷脸技术有足够的信心

阿里巴巴一直非常重视用户隐私和财产安全,阿里巴巴还有一个专门负责网络安全的部门。其中,阿里巴巴还专门建立了阿里云盾系统,以保护用户的财产安全。在此之前,连世界顶级黑客都无法入侵阿里的系统,所以我们显然不可能用一张照片来支付刷脸!

理论上,刷脸支付可以节省支付时间,提高支付效率,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消费高峰期刷脸支付效率很低,完成刷脸支付的时间可以完成3次以上的扫码支付。这与刷脸收款设备故障率高直接相关,很多商家的刷脸支付设备因故障无法使用。此外,刷脸支付的错误率也比较高,这也会降低刷脸支付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