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李兆会破产是不是假的 故意破产传闻是谣言

曾经,李兆会是一个富豪,是昔日的山西首富。甚至,还有一个女明星嫁给他了。不过,之后因为做生意不顺利,导致破产了。可是,有人问,李兆会破产是不是假的?坊间有传闻,李兆会是故意破产。难道,李兆会破产是假的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李兆会破产
李兆会破产

李兆会,原海鑫集团的少掌门人,2008年,李兆会以125亿元财富登顶山西首富。仅仅7年过后,却因为债务缠身被百名债权人追债,2017年更被爆限制出境。破产之后,就很少关于李兆会的消息了。

当时,海鑫集团负债及对外担保数字约为104亿元,而账面资产也刚刚100亿,负债率超过100%。海鑫集团破产前夕,李兆会的爷爷曾希望李家几个兄弟各自出钱,把海鑫钢铁救活,但谁也没有搭茬。偏偏妹妹火上浇油,私刻港口公章,提走10万吨铁矿石,最后被港口起诉。于是,等待李兆会的是752家债权人的追讨。

自从因为破产而失踪之后,没人见过李兆会,不知道他去哪里了。这几年,网上却流传着关于李兆会的传闻,称他破产是假的,其实是故意破产欺骗银行。其实,这个传闻是假的。欺骗银行并不容易,而且很大罪。事实上,李兆会确实是破产了,之前还被相关部门通报欠债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