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安踏创始人丁和木谈捐百亿 揭其个人资料简介

公开个人资料简介显示,丁和木是安踏集团董事长、创始人。2021年,丁和木家族捐赠100亿股票及现金,创立和敏基金会。近日,丁和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捐百亿行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安踏创始人谈捐百亿
安踏创始人谈捐百亿

对于慈善捐赠的缘起,丁和木表示,我从80年代开始办工厂,多少赚了点钱,生活也还过得去。但如果只有我们过得好,周围其他人过得不好,那也没意思。见到村里有病有灾的,弄得家不像一个家,那么痛苦,肯定看不下去,肯定要帮的。以前也看到有些条件不好的老人东借西借,生活很困难,我都会觉得很过意不去。所以从2008年开始,我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300块的生活费,到现在变成每月500块。

丁和木还说,财富从社会上来,必须要回馈社会,我的思想就是这样。你一直把财富留在家里、留给下一代,对子孙不好。我的祖先也没留什么给我

公开资料显示,丁和木,1937年出生于晋江陈埭岸兜的农民之家,为安踏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先生的父亲。其当过兵,务过农,做过小生意,改革开放后开始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