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万科董事长自曝订机票不买头等舱 还说了这些话

近日,《郁亮在万科2022年会上的总结发言》引发舆论的关注。据媒体报道,这是董事长郁亮在2月9日万科内部召开的主题为“敢拼才会赢”的年会上的讲话稿。他自曝订机票不买头等舱。那他还说了哪些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万科董事长自曝订机票不买头等舱
万科公司

郁亮说,“今年是背水一战的一年,就是要么死、要么活,没有中间状态。能解决过去累积下来的包袱就有开始新征程的机会,包袱甩不掉就活不下去。”“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没有足够的金钱激励,我们无法给出超过别人的金钱激励,而且只为了金钱激励的人也不适合在黑铁时代的行业中工作。万科能提供的机制是事业的舞台、发展的机会,而不是单纯的给钱。”

郁亮还说,首先万科是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开展工作,一切工作都围绕打仗进行,围绕止跌回稳提升、缩表出清和“长肌肉”三项主要任务展开,与之无关的工作都放在次要位置。第二,要强绩效。只能以输赢论英雄,只能从打赢仗的队伍里选拔干部。第三,管理人员都要全部下沉,身先士卒。第四,在文化方面一定要纪律严明。纪律严明不只是令行禁止的问题,包括投资纪律、各项底线纪律都要牢牢坚守。第五,省吃俭用、减少浪费、营造节表缩食的战时氛围。他自曝:“我助理给我订机票的时候是不会买头等舱的,如果有时间接近的航班也会哪班便宜买哪班,能省多少钱不是最重要的,传达的信号很重要。”

简历显示,郁亮,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深圳外贸集团工作,1990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