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正规网贷平台欠款还不上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现在市场上有上百个网贷平台,自然各种网贷平台的借款用户也比较多,每个网贷平台每年都会有一些用户不按时归还贷款。那么正规网贷平台欠款还不上怎么办?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正规网贷平台欠款还不上
正规网贷平台欠款还不上

1、梳理自己的贷款,需要弄清楚我们在网上贷款平台上有多少贷款,贷款的利息是多少,逾期后是否有还款宽限期,如何收取逾期费用。在能力范围之前,我们应该先偿还利息高、逾期费用高的贷款。

2、积极联系贷款平台,与平台协商,看看是否可以延期还款,还是分更多时间偿还。一般来说,为了收回欠款,贷款平台会给予一定的延期还款期限。

3、寻求帮助,可以向家人坦白,也可以找好朋友支持。不要用贷款支持贷款。亲戚朋友的贷款不需要利息,压力也没那么大。逾期后,一些平台可能会提前给家人或朋友打电话,在朋友圈发表声明,向大家解释自己的处境,为可能的骚扰道歉,不要让自己的社会形象受到太大影响。

4、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努力赚钱,积极还贷,不要逃避自己的欠款事实。除了工作,你还可以尝试做兼职或其他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