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今天广西疫情最新状况 百色疫情风险高吗?

疫情防控绝对不能放松,一旦疫情失控,后果不堪设想。最新消息,最近广西新增不少本土确诊病例,引起不少人关注。通过关注今天广西疫情最新状况,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都在百色。那么,百色疫情风险高吗?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7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73例(广西72例,均在百色市)。

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在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这次疫情约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空间聚集性明显,由于社区隐匿传播时间长、人员活动轨迹多,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发生进一步传播扩散风险比较高,需要完成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加快风险区域核酸筛查的速度,及早发现社区中的传染源。

想不到,在这个春节假期,广西百色竟然爆发新冠疫情。两天内,这个边境城市发现了初筛阳性98人、待复核87人。而昨天新增本土病例高达72例,说明疫情形势是严峻的。当然,从目前情况来看,广西百色疫情风险不算高,是可控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