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商务部回应联通在美国遭无理打压 将采取必要措施

去年11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所谓“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为由撤销中国电信214牌照。近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同样理由撤销中国联通子公司的214牌照。对于联通在美国遭无理打压,中国商务部这样回应。

商务部回应联通在美国遭无理打压
中国联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美相关部门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在缺乏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再次恶意打击中方电信运营商。美方此举严重背离市场化原则,损害中国企业和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消费者合法权益,破坏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公平对待在美投资经营的中国企业。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1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表示:“美方在没有列出具体违法事实的情况下,再次以国家安全为由,撤销中国企业在美运营许可,赤裸裸的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无理打压,这是对国际经贸规则的严重破坏,损害的是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