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最惨购房人称自己损失超千万 因银行贷款审批延误

贷款买房的朋友最害怕就是给了首付款之后,银行的贷款审批无法通过,这样就要面临违约的风险,而上海一名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事,上海最惨购房人称自己损失超千万,给了745万首付之后,因为银行贷款审批延误造成自己违约被卖方告上法庭。

房贷
房贷

2020年5月,家住上海的伍亭颖计划花总价1550万元在黄浦区购买一套180.09平方米的商品房。没想到,首付745万元后,因银行贷款审批延期而无法按合同约定时间支付尾款的伍亭颖被卖方告上了法庭。

法院最终判决伍亭颖败诉。她不仅要退房,还要支付违约金和房屋改造费共计497.32万元,被不少网友称为“最惨购房者”。

吴女士表示:“她对这个判决结果感到无法理解,将申请再审。在我看来,对方因为这次事件获利近800万,其中300万是因为房子升值。我们损失了1000多万,包括480万的违约金和100多万的新装修。那么,如果再买房,还需要承担300多万的潜在涨价。”

“本案交易终止不是买卖双方的问题,而是银行贷款的原因,不可控。”他的律师说,他已经在重审和取证的过程中,也许可以有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