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7万元 遥遥领先其他省份

不同城市中经济发展水平有所差异,所以人均收入方面也是有所不同的。随着2022年的到来,大家应该也会关注到2021年各方面的总体情况了,就有消息称,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7万元,遥遥领先其他省份。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实际生活中,常用来代指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现在,31省份2021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出炉,我们一起来看看!

居民可支配收入数据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31省份2021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对比2021年与2020年的数据来看,31个省份中,西藏、湖北、浙江、广东、重庆、安徽、四川、云南和贵州9个省份涨幅均超过10%。其中,西藏涨幅最高,为15%。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福建和山东8个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上海和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7万元,遥遥领先其他省份。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28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