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曝爱尔眼科诱患者做白内障手术骗保 事情原委是怎样的

最近爱尔眼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有消息曝出爱尔眼科诱患者做白内障手术骗保,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患者是怎么说的。

爱尔眼科
爱尔眼科

爱尔眼科被控诱使老人做白内障手术骗取医保,目前已正式定论。记者1月19日获悉,昆明市官渡区医保局《决定书》显示,经专项检查组调查,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违反了要求住院参保人员支付门诊费用的合同。费,医保局决定追回违约金4320.07元,一次性扣除违约金4320.07元,共计8640.14元。

此前,有报道称,当年56岁的卿云辉因左眼不适、间歇性视物模糊,2020年11月2日到家附近的昆明爱尔眼科医院(以下简称”昆明爱尔)青白科就诊。病历记录显示,当天卿云辉被诊断为双屈光不正,双眼结膜炎,双眼矫正远视力分别为右眼(OD) 0.8,左眼(OS) 1.0。11月19日复诊,他被昆明爱尔诊断为左眼白内障,左眼视力也降到了0.4。4日后,由于眼部不适症状加重,他最终决定在该医院做白内障手术。

做完手术回家后,卿云辉的左眼恢复得并不好。矫正视力0.5左右,严重干眼、畏光、异物感、酸痛、头痛、角膜上皮脱落。“即使是头部也很痛,就像有什么紧紧箍住一样”。当年12月17日,卿云辉决定到云南省二院进行眼科检查,医生诊断为“双眼MGD(睑板腺功能障碍),左眼角膜上皮脱落”,“自此我才怀疑我被爱尔诈骗做了白内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