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贷逾期后如何补救 逾期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导语】如今,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年轻人的收入普遍较低,为了满足他们的消费欲望,他们大多选择通过网上贷款来解决资本问题。那么网贷逾期后如何补救?逾期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网贷逾期
网贷逾期

近年来,网上贷款的出现使许多借款人无法自拔。因为网上贷款,也发生了太多的悲剧,有些人负债累累,有些人离开妻子和孩子,家庭死亡。一旦进入网上贷款,借款人很容易上瘾,高利息让借款人负担不起,只能用贷款支持贷款,最终欠越来越多,每天都是还款日,完全不能偿还。

网贷逾期后如何补救

1、首先戒掉网贷

许多朋友们贷款逾期以后为了防止被催款,会挑选以贷养贷的方法还款。拆东补西,只能让自身无法自拔,是最不可取的方法之一。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戒掉网贷,这样虽然不能一下子还清所有债务,但至少不会有新的债务产生。

2、然后和平台沟通

催收电话不仅要接,还要心平气和的和他们沟通。告诉客服不是故意逾期,而是这个时候真的没有还钱的能力。然后和他们商量一下能不能给一定数额的减免,这样你就可以还钱了,对方也可以收回成本,一举两得。

3、最后努力工作

如果你现在在家闲着,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工作解决温饱问题,然后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这样才有希望脱离苦海。

再有就是许多好朋友埋怨找不着最合适的工作中,实际上如今大家这样的事情,不必好高骛远,终究全世界沒有那么多轻轻松松,挣钱又多的活在等你。

网贷逾期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1、自己会受到不断的电话骚扰和短信催收。只有自己无法还款,这种情况就无法避免。网贷平台和催收人员为了收回欠款,采取轰炸的方式让借款人不堪其扰;

2、因为借款人已经授权在线贷款平台获时获取自己的通话记录和通讯录信息。因此,一旦借款人逾期不还款,除了受到骚扰外,连自己通讯录和通话记录的联系人都无法幸免,都会受到催收人员的骚扰;

3、被催款工作人员ps贷款人的图片开展群发消息。这也是让很多人贷款人较为担心和觉得不好意思的。由于一旦这类相片群发消息出来可能为自己的声誉导致特别大的危害,乃至都没法见人;

4、可能会被起诉。虽然大多数在线贷款平台都是非法的高利贷平台,但仍有一些平台选择起诉以收回欠款。无论这些在线贷款平台是否非法,国家都保护了最基本的本金。也就是说,只要在线贷款平台起诉借款人要求偿还本金,国家就会支持它,毕竟,偿还债务是很自然的,这也是合理的;

5、如果网贷平台起诉,法院判决还款,而借款人有能力还款却拒绝还款,借款人就会成为老赖。当然,老赖没那么容易做,条件还是很苛刻的。如果你不进去,你需要被起诉。如果法院判决,你不会还钱。但是大部分网贷平台都不愿意起诉,借款人根本想还,没钱还,借款人几乎不会成为老赖。

温馨提示:欠了钱终归是要还的,即使自身临时还不起,之后有了钱或是必须归还本钱和有效贷款利息的终究,借钱还钱,理所应当,借钱不还终归是错的。

相关阅读:网贷逾期会影响信用卡吗 负债累累网贷逾期怎么办网贷逾期多久放弃催收网贷逾期催收电话接不接网贷逾期三年后无法起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