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温州一超市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 所有数据库被黑

一旦遭遇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会怎么样呢?最近,温州一超市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导致服务器里所有数据库被“黑”,并且文件无法打开。目前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比特币
比特币

温州市某超市收银台储值卡电脑管理系统被“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已停用半个多月。记者1月12日从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获悉,警方已受理一起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案件。1月初,鹿城区“欧润达”超市(飞峡南路店)发布公告称,由于系统升级,储值卡暂时无法使用。部分居民担心超市关门,要求注销卡后退款。

“超市经营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储值卡不能使用,其他支付方式不受影响。”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媒体。

据了解,去年12月下旬,超市收银处储值卡管理系统突然瘫痪,服务器所有数据库被“黑”,文件无法打开;系统中出现了一份英文名字的文件,意思是“如何解密我的文件”,里面有黑客的英文信息,意思是“24小时内支付0.042比特币”,并附有海外邮箱地址和比特币支付账号。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货币。12日12:00,一枚比特币在国外市场的价格为42600美元。目前,涉事超市已寻求第三方技术支持恢复数据库,警方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