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助学贷款交完学费剩下的可以花吗 规则是什么

【导语】相信很多大学生都申请过助学贷款吧,这是为解决贫困学生阅读困难,国家提供的助学贷款,学生办理贷款后可用于支付学费和生活费。那么,助学贷款交完学费剩下的可以花吗?

助学贷款交完学费
助学贷款交完学费

助学贷款交完学费剩下的是可以花的,学生贷款没有明确规定资金的用途。借款人使用后无需提供相关消费证明,也无需担心因用途不一致而收回贷款。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助学贷款的相关规定。

学生贷款支付学费可以花,学生贷款直接贷款到借款人指定的支付宝账户,然后根据收据金额扣除到大学账户,剩下的钱存在支付宝账户,借款人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支付,也可以提取银行卡现金或刷卡消费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1、国家助学贷款:准备好个人身份材料和经济困难证明,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官网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填写申请表,学校和银行审核通过后发放;

2、生源地助学贷款:准备好个人身份材料和经济困难证明,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官网申请生源地贷款,填写申请表,前往当地资助中心进行审核后签订合同,将回执上交学校录入后,等待放款。

申请助学贷款注意事项

1、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对象:具有中国国籍并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的全日制本科、专科生和研究生(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

2、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条件: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必须经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努力学习,能正常完成学业;由于家庭困难,在校期间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3、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材料:提供本人及其家庭经济状况的必要材料(一般包括本人书面申请、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街道或乡镇以上困难证明、担保人担保及其实际表现等。),并承诺偿还贷款的责任条款,并提供偿还贷款的担保人。

4、申请国家学生贷款程序:银行不直接接受学生的贷款申请,申请贷款的学生必须在新学年开学前后10天内向学校指定部门申请贷款,并如实填写《国家学生贷款申请表》、《国家学生贷款申请承诺书》等相关材料。

温馨提示:对于贷款的学生,因触犯国家法律、校纪,而被学校开除学籍、勒令退学或学生自动退学的,应由学生家长负责归还全部贷款。

相关阅读:助学贷款申请被拒绝有通知吗助学贷款有条件限制吗 助学贷款还款了怎么查看还款记录助学贷款怎么申请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