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7天130人感染离开河南的人去哪了 当地疫情如何?

最近,河南的疫情引发了关注,7天130人感染,那么离开河南的人去哪了呢?在元旦的三天假期里,有不少人从河南出去了,根据梳理,这些人流到的省份主要是山东、安徽、湖北、江苏、河北。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月6日,河南省新增地方确诊病例56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入确诊病例20例。目前,河南洛阳、许昌、郑州、周口、信阳、商丘等地均出现感染病例,累计局部感染130例。

河南人都去哪儿了?记者梳理发现,三天长假期间,河南人的移民目的地主要是周边省份。排名前五的省份是山东、安徽、湖北、江苏和河北,这五个省份的移民人口占总人口的50%以上。

目前,本轮疫情中病例数较多的许昌和郑州,已逐步对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1月6日,河南省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表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阻断疫情蔓延,许昌市疫情防控和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2022年1月6日8时至2022年1月7日20时全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1月7日上午9时,郑州也将开始在全市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