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腾讯微信怎样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方法流程揭晓

你会使用数字人民币吗?官方宣布,数字人民币在多个城市试点,而数字人民币APP也上线了。最新消息显示,紧跟潮流,支持国家行动,腾讯也接入数字人民币了。那么,腾讯微信怎样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呢?小编给大家揭晓方法流程。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1月6日,记者获悉,经前期多阶段可控试点后,腾讯开始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平时我们经常使用微信,现在数字人民币试点使用,腾讯接入数字人民币,意味着微信也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了。

微信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非常简单,实名开通用户的微信支付“钱包”页面新增“数字人民币”入口,微信“收付款”页面新增“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选项。通过微信扫一扫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或向商家出示微信的数字人民币付款码,用户就能便捷地支付数字人民币

以上就是在微信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流程,非常简单的。不过,是需要充值才能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并非信用卡那样有额度使用。有网友表示,有兴趣使用数字人民币。但也有网友表示,微信支付已经很方便了,不打算使用数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