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奥密克戎或已到南极 比德尔塔变种更温和

近期,新冠病毒新的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已在全球传播,目前,奥密克戎或已到南极,在南极伊丽莎白公主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出现感染,经过研究表明,奥密克戎比德尔塔等此前的新冠变种要更温和,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继2020年智利南极科考站新冠疫情暴发后,南极再次沦陷。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自2021年12月14日起,比利时南极洲伊丽莎白公主站爆发新冠疫情。25名工作人员中至少有16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到近三分之二。

截至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出现了奥密克戎病例,甚至出现了奥密克戎死亡病例,在各国引起了不同程度的关注。

目前多项研究表明,奥密克戎等新冠以往的变种比Delta更温和,但专家表示不能掉以轻心。

近2/3的员工可能感染奥密克戎

去年12月14日,首例新冠感染者出现在伊丽莎白公主车站。这名感染者于14日前一周随团队抵达南极洲。尽管团队和其他感染者已被隔离,但伊丽莎白公主站的新冠确诊病例仍在增加。

据报道,尽管比利时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卫生措施,且南极洲地处地球的偏远角落,但仍无法避免新冠疫情的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