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女护士致西安疫情扩散?警方通报造谣者已被拘留

女护士与他人存在亲密关系致西安疫情扩散?警方通报是谣言。最近网络上有一则消息称,西安某门诊部女护士分别与某隔离酒店员工、某大学老师存在亲密关系,因此导致疫情扩散,经警方调查,该消息是人为捏造传播造谣。

疫情
疫情

近日,一张西安疫情蔓延图在网上广为流传。图片显示于12月9日被确诊新冠肺炎21岁的向某,与12日被确诊的26岁的郭某是情人关系,此外郭某又与15日被确诊的51岁的杨某是情人关系。

防疫宾馆21岁工作人员,26岁女护士,51岁大学工作人员。在这张网络图片中,几人之间的“情感关系”似乎成为了此次新冠肺炎传播链条中的“关键”。一时间网络上的骂声不绝于耳。

自12月22日起,因传出与女护士情人有染的向某引发疫情蔓延。发布了多条辟谣文章,称所在酒店接待了隔离人员,而他的工作是送餐、消杀,与郭某不认识。

12月22日,何某、陈某在微信群内传播虚构的“某门诊部女护士分别与某隔离酒店员工、某大学老师存在亲密关系,导致新冠疫情扩散”的消息,扰乱网络传播秩序和社会秩序。公安新城分局、公安浐灞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对何某、陈某行政拘留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