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英特尔严禁供应商使用新疆产品 想要退出中国市场吗?

英特尔,是半导体行业和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创始于1968年。让人震惊的是,英特尔官网一封发给供应商的信中强调,严禁供应商使用新疆产品。英特尔此举被指辱华,该公司是想要退出中国市场吗?

英特尔严禁供应商使用新疆产品
英特尔禁用新疆产品

该信中写道:“我们的投资者和客户已询问英特尔是否从中国新疆地区采购产品或服务。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政府已对来自新疆地区的产品实行限制。因此,英特尔需要确保我们的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这在国内引发了众怒。

梳理发现,自2015年起,中国市场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营收来源地。2020年,中国大陆(包括香港)的营收为20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0.9亿元),远远超过第二大营收来源地新加坡(营收为178.5亿美元)。英特尔在中国市场赚钱,却干触碰中国底线的行径,怕是想退出中国市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