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一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房贷 利率一般是多少

【导语】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市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市私营企业等城市企事业单位、私营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的长期住房储蓄,那么一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房贷?

公积金
公积金

1万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根据《郑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通知》,具体贷款金额还需根据付款账户余额和存款公积金年限确定。计算方法为:贷款金额≤存款账户余额×(14)已缴存年数)。

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金额不得超过60万元;在其他情况下,申请贷款的贷款金额不得超过4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第一套住房,贷款金额不得高于购买房地产总价的80%%;购房为二手房的,贷款金额不得高于购房总价的60%%。

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总额不得高于购买房产总价的70%%;暂时不购买第三套以上住房的家庭,两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或未结清公积金贷款的家庭。

公积金贷款利率

2015年10月24日调整实施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月利率为3.25%/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

公积金贷款的计算应根据还款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确定。四个条件计算的最小值为贷款人的最高可贷金额。

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1、注意公积金缴存情况:如果你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家必须提前了解当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看看他们是否符合要求。并非所有参与住房公积金支付的人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一般来说,在申请贷款时,对借款人支付住房公积金的期限有一定的要求;

2、注意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对金额有限制,与购房者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关。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不申请的贷款金额会很低;

3、注意公积金贷款的使用次数:住房公积金是国家为解决职工住房困难而推出的福利政策。既然是福利政策,想申请就不能随时申请。申请次数也有一定要求;

一般来说,如果你以前申请过公积金贷款,只要你的贷款还没有还清,你或你的配偶就不能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4、注意个人征信:无论是银行商业贷款还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调查都非常重要。只有个人信用状况良好的用户才有机会成功获得贷款。因此,在申请贷款之前,最好检查他们的信用调查是否有问题;

温馨提醒:建议您在办理贷款前,最好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贷款条件和贷款金额,以免在支付购房首付后因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而无法履行合同。

相关阅读:公积金太少怎么贷款公积金贷款有没有次数限制公积金贷款怎么贷公积金刚交一年贷多钱公积金贷款之后余额还能提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