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社保补缴算不算连续缴纳 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导语】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因为某种情况而导致自己的社保出现了断缴,而社保断缴是会影响个人的医保以及养老金的待遇。那么社保补缴算不算连续缴纳呢?这也是众多用户关心的问题,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
社保缴费

社保一旦断缴的话,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划款,不然影响个人社保相关待遇。

社保补缴算不算连续缴纳

所谓连续性,其实就是你在公司工作,公司会一直为你缴纳社会保障,所以你的社会保障是连续缴纳的。只要你不换工作,你的社会保障将永远存在。

然而,如果你中途换工作,社会保障基金可能会通过最后一个部门转移。转移后,您没有及时通过新公司支付,从而破坏了社会保障基金支付的连续性。然而,只要你在短时间内还款,你就可以认为它是连续的。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受雇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职工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登记未完成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核实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据了解,社保断交最直接的影响可能是医疗。一旦生病住院,医疗费用无法报销。只能使用个人医保账户余额,刷卡买药。如果断交3个月,会失去之前积累的缴费年限,重新积累,影响未来终身免费医保的实现。养老保险断交影响不大。只要后续积累至少15年,就可以退休领取养老金。

同时也会影响生育保险,按要求缴纳12个月以上。还有失业保险,非自愿离职前需要缴纳12个月以上,离职后可以领取失业金。另外,影响买房买车,积分入户。如今,社会保障政策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二线城市。

举例:比如买房买车:深圳买房要连续缴纳5年社保,一旦停止缴纳,就要重新计算。积分结算:北京积分结算,要求连续缴纳7年社保。孩子上学:外国孩子想在上海上学,父母需要连续缴纳6个月的社保。可见社保中断对外国人影响很大。

社保包括哪些保险

1、基本养老保险:企业缴费比例一般为企业工资总额的20%%左右,全部纳入社会统筹基金。职工缴费比例为8%并且全部计入个人账户。

2、基本医疗保险:用人单位缴费一般为职工工资总额的6%左右,个人支付是我工资的2%。个人缴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用人单位缴费30元%左右划入个人账户,其余用于建立统筹基金。

3、失业保险:用人单位按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用人单位职工按本人工资1%缴纳失业保险费。

4、工伤保险:工伤保险费由企业缴纳,实行行业差别费率。征收标准是企业全体员工工资总额乘以行业差别费率。目前,工伤保险平均费率一般不超过1%。

5、生育保险:企业缴纳生育保险费,生育保险费按工资总额不超过1%缴纳。

总结:在规定时间内还款,社保补缴算连续缴纳。

相关阅读:社保怎么自己缴费辞职没找到下家社保怎么处理单位漏了一个月社保能补吗深圳社保有什么好处广州社保分几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