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奥密克戎将在美国占主导地位 取代德尔塔毒株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对于疫情的防控措施是不能少的。目前我国多地有出现散发疫情,国外一些地区的疫情形势也是很严峻的,就有消息称,奥密克戎将在美国占主导地位,取代德尔塔毒株。我们一起来看看!

奥密克戎在美国传播
奥密克戎在美国传播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最早于2021年11月9日在南非首次检测到,因为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认识还比较有限,大家普遍都担心它可能传播力更强。严防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扩散成为全球防疫新目标。

奥密克戎将在美国传播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截至目前,绝大多数奥密克戎感染者都只表现了轻微症状或无症状,重症较少且没有死亡病例,主要症状包括咳嗽、疲劳、鼻塞流涕、肌肉酸痛、头痛等流感样症状。美疾控中心:预计奥密克戎毒株在未来几周会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导型新冠毒株。

由于具有高度的传染性,奥密克戎毒株将取代德尔塔毒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表示,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一场“病毒风暴”即将袭击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