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辽宁锦州对主动核检阳性人员奖2万 这钱你愿意拿吗

目前全国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现在疫情形势让人十分担忧。此前,黑龙江哈尔滨因为主动做核酸检出阳性奖励1万引发争议,如今辽宁锦州对主动核检阳性人员奖2万,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辽宁疫情
辽宁疫情

日,辽宁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为鼓励广大市民响应号召,经锦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对锦州市户籍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筛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经核实确认后由属地县(市)区指挥部奖励2万元。

从今年以来,国内多次出现大规模疫情,主要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这给国内防疫带来巨大压力。病毒学专家表示,因为不可能一直严格封锁国门,总要与其他国家进行交流,而国外疫情又不曾停歇,不可避免会出现因境外输入而导致的疫情。

在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动态清零”阶段之后,本土疫情的此起彼伏,再加上境外奥密克戎新变异株的传播,难免令人再度陷入焦虑。今年冬季的疫情局势不容乐观,不过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