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OPPO首款自研芯片将推出 国产手机崛起

OPPO也有了自己的芯片?最新消息称,OPPO首款自研芯片将推出,没想到继华为之后,又有一家国产手机运营商研发出了自己的芯片,看来国产手机芯片真的要崛起了。

OPPO手机
OPPO手机

12月8日上午,OPPO宣布即将发布首款自研芯片。这是继华为、小米、vivo之后,又一家国产手机厂商宣布进入芯片赛道。到目前为止,国产四大手机在自研芯片领域的“组装”已经完成。

从行业竞争的角度来看,每一代技术都随着手机品牌的洗牌而变化。随着硬件的同质化,芯片成为各大厂商的突破方向。但芯片行业一直是资金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国产手机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只能说是开始。

2017年12月,OPPO 100%持股的上海宇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这家公司被认为是OPPO在半导体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2019年,OPPO首普科技(上海)芯片研发项目正式成立,公司于2020年8月更名为哲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至1亿元。

公司名称变更期间,关于OPPO制造芯片的消息从未停止,但制造什么样的芯片,什么时候推出,大多是外界猜测,OPPO也没有回应。直到2020年,OPPO首次在芯片上正式宣布了一些想法。